水色

又一个春天

暗香【62】

写懵逼了,BUG无数,重新调过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李十一拉开把椅子让郭子凡,“坐。”

叼着棒棒糖,一边在书房转悠着,一边开了红酒醒着。

 

李十一不紧不慢的样子对此时的郭子凡来说是种折磨,他强压着内心的翻涌,面色却越发肃冷,一丝笑容都没有,两眼急速打量这间书房,瞄到书桌上一张半遮的身份证,三个字,李宇春。

郭子凡默默的转过视线。

不知道知道十一爷真名的人会不会死?

 

“别紧张,这样的我有几十张。”李十一拉开抽屉,果然抽屉一角身份证叠起一叠,“是不是想问我哪张是真的?都是真的。”

 

李十一从抽屉深处摸出一把全身黝黑的短尺寸手枪从桌上往他一滑,“拆!”

郭子凡条件反射的摁住那黝黑的玄铁,冰冷的触感勾起他足够的回忆。

80式自动手枪,中国制造,精度好,射程远,威力大,动作可靠,特工特供。

这是他摸过的第一把手枪,绿山专用。

 

他愣愣的看了枪几秒,手指翻飞,速度的拆解开了手枪。

李十一抬手读着秒,“装!”

郭子凡近乎麻木的执行着他训练过几万次的动作,熟练得几乎完全可以不经过大脑完全由手指自行执行命令。

李十一在他放下枪的那一秒同时报出时间。

 

“十秒。”郭子凡的眼神里有失落。

“什么?”

“比以前慢了十秒。”郭子凡看着李十一苦笑。

十年,以50米内子弹飞行的速度,十秒足够他挂上好几次了。

 

 

李十一没接这个话题,只是倒酒,递给郭子凡一杯,话题转的莫名其妙,“信佛吗?”

“不太信。”

“知道修大乘和修小乘的区别吗?”

“不太懂。”

“那有没有听过酒肉穿肠过,佛祖心中坐?”

“.....谷老大那种?”

“差不多。”连李十一都忍不住失笑,“他不过追求不同,意思是一样的。”

“.......”郭子凡再次无言以对。

 

“我也是绿山出来的。”李十一在即将冷场之前说。“十二期。”

郭子凡没有想像的吃惊。

这一路熟悉的磁场,熟悉的隐秘,熟悉的黝黑的冰冷的玄铁。

只是有点无言以对,关于绿山的一切。

曾经失落失望失掉一切方向的,让他曾堕入无边黑暗的迷失,让他完全失去相信的能力。

在他已经放下一切的时候,在他开始寻找人生新的方向的时候,那迷梦般的过去又以无比真实的形态重返。

可自从他的手在被赵磊紧紧攥住之后,他的心似乎已经不想再接纳任何变迁。

 

“现在呢?”郭子凡抬头看着她。

“李家十一爷,李远均接班人,国际军火掮客。”李十一把酒滑向郭子凡,脖子上小小玻璃瓶随着她的弧度晃悠着,“目前只能告诉你这个身份,除非你对我接下来要说的点头。”

“爷请说。”

“跟我。”

“.....”

“认真跟我。”

“.....怎么算认真跟?”

“跟十一爷,做他的左右手。”李十一转转手里酒杯。

郭子凡几乎没怎么思考就点了头,因为实在太想听下面的话。

“进GA部,做我助手。”

“.....是那个GA部?”

“没错,就是你想的那个两个字。”李十一嘴角勾起一丝懒洋洋的笑,“这也本来就是绿山存在的意义。”

 

GA部。

曾经的终极梦想。

也许到死也不会有人叫一声郭sir,但挂了以后能盖国旗吧。

隐秘而伟大的向往。

 

难道他不该欣喜若狂。

还是这一切来得太晚,他的心似乎已经一夜间老了十几岁。

 

“郭子凡,你的资料我已经递交上去正在政审。”李十一走在书柜边,“书柜背后就是地下密室,联络员正在等着与你视频通话,初步审查后,你将面临一个长达一个月的审查及指标测试,如果你点头。”

 

郭子凡既没摇头,也没点头,怔怔的看着她。

他只是突然想起,磊哥该快回来了吧。

 

“当然,在进这道暗门之前如果你摇头,你就回去,你老大和我有过命的交情,我答应过把你还回去。”李十一已经刷开暗门,内层钢门正在以均匀的速度缓缓移开....“进了这道门再摇头就晚了。有时候,要一条命,是为了更多条命的安全。”

 

“等等!”郭子凡猛的转过身背对暗门。

终于明白老谷走之前看着李十一说的那句“不合适直接扔回来。”

 

郭子凡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拒绝进入GA,拒绝成为他曾经最想成为的人。

“你需要时间。”李十一按下按钮,钢门戛然而止,然后慢慢闭合,最后卡的一声,退回一丝痕迹也没有的书柜的样子。

 

“酒不合胃口?”李十一又随意的与郭子凡碰酒杯,转移话题,就像刚什么都没发生。

郭子凡端起酒杯来,每一口都咽得十分艰难。

 

“酒错了,怪我。”李十一接过他的酒杯,“羊腰子应该配啤酒嘛。”

 

走出书房,赵磊已经回来有一段时间了,正悠闲的靠在阳台回廊外,烤羊腰子配着蔬菜,正热气腾腾,郭子凡却一点食欲也没有。

 

赵磊听到动静笑着拉门进来,却只一眼就看出郭子凡的异样。

郭子凡与他对视,目光中明显流露出想离开的念头。

“凡凡,我有点头疼。”赵磊突然轻轻慢慢说了句,转头跟李十一说,“爷,要不我们就先回。”

“去吧。”李十一只是抬抬下巴。

 

看着他们出门以后,盯着羊腰子,这货看着还挺诱人,但不能细想啊....看了半天,终于没下口的勇气,默默的扔进了垃圾桶。

 

回去的路上郭子凡想开车,赵磊直接就没把钥匙给他。

郭子凡沉默得让赵磊揪心。

他摁下车窗,任风吹着,看着窗外的神情,轻蹙的眉,长睫毛在投下一层重重的阴影。那么白齿红唇的人,那么明朗飞扬的脸,此时却掩盖在忧伤中。

 

赵磊的心一阵抽疼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已经关闭了自己所有感官,就像吸血鬼封闭自己的人性。

只有郭子凡,让他的爱与恨都翻了倍。

 

“磊磊,我有话想跟你说。”郭子凡终于开口想说点什么,却并不知道能说什么。

他知道有的事不能说,死也不能说。

但他已经不想有任何事瞒着赵磊,也不愿意和赵磊有任何隔阂。已经有一个无法打开自己内心的人,如果自己在有无数不能开口的秘密,他和磊哥,只怕就真的无望能有完全灵魂契合那天了。

进了GA,就更不能说,就算换着几十张面具,做什么人,做什么事,也许到磊哥拿到死亡证明那天,才会真相大白。

自己的爱人永远在无知和无望中等待,分分秒秒熬着,不知道他能不能回来,什么时候回来的日子,他不愿意,真的不愿意。

“什么都不用告诉我。”赵磊目视前方开着车,“你去哪,我跟你,不方便的时候,我等你。”

赵磊还半句话没说出口:你残了,我养你,你死了,我陪你。


郭子凡,那个牵引自己多年的郭子凡。

这个世界上总需要那么一些人,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人,他们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。

郭子凡就是那种人,天生的那种人。


郭子凡侧脸看着他。

“你什么都不用我做,做你自己,做郭子凡就好。”赵磊补充,“我什么都不需要。”

“我就这么好?”

“嗯。”就是这么好。

不只这么好,而是对我而言,全世界都只有一个你。


郭子凡久久的看着他,目光充满柔情,手指划过赵磊的头发,“你不需要,就没想过我需不需要吗?”

这么冰雪聪明的一个人,这么一颗七窍玲珑心,原来也可以这么笨。

 

赵磊明显一愣。就算他冰雪聪明,有的事却真的是人生弱项。

比如爱。

他并不会用更聪明的方式去爱,除了给予和跟随。

 

比起爱更弱的,大概就是被爱了吧。

 

“我需要,对我爱的人好,陪伴他,保护他,宠他,让他快乐和幸福。我需要和我爱的人永不分离。我需要我爱的人明白,在我心里,他永远是在第一顺位。”

赵磊扭头看了一眼郭子凡,吃力着理解着他人生弱项,却看到郭子凡眼里的宽容和宠溺。

“还是没懂。”郭子凡看着赵磊,下结论

“....你开心我就开心。”赵磊咽了咽。

郭子凡看着他无辜滑动的喉结叹口气,脸上却是笑“谈恋爱这种事以后还是交给我吧。”

“凡凡!”赵磊的语气都是焦灼,一种陌生的情绪很汹涌,他现在真的不关心这个,郭子凡爱不爱自己种小事。

 

他不是不怕被抛下,不是不怕失去他,不是不怕他危险。

但比起这些,他更怕郭子凡没荣光的黯淡的活。

更不可以是为了自己,为这个活得毫无意义毫无价值的自己。

他对郭子凡的爱,从来都是,低到尘埃里,开出来的花。

 

“放心。”郭子凡笑意更浓,手开始抚上他焦灼的面颊,“我怎么能,让我最爱的人,失去他最爱的人。”

我怎么能不明白你怕的是什么。

我又怎么能让你失去那个我,那个你引以为傲的我。

 

“.....你在说什么?”赵磊突然有种和郭子凡互换了灵魂的感觉,一脸懵逼,为什么突然他每句话都让他理解起来吃力。

 

“我在说,我要把那个郭子凡还给磊哥。”

 

再信一次。

再赌一次。

为了那个你爱的自己。

也为了这个爱你的自己。

 

进家门的时候,门廊灯还亮着,一口客厅意外的灯火通明,一个假装看球赛,一个假装在跑机上瞎溜达,在看到他们进门的那一瞬间,表情不知不觉的松下来。

“我们回来了。”赵磊笑着打招呼。

“换好衣服下来喝汤。”伍嘉诚也笑的岁月静好。

 

换了居家服再下来的时候,赵磊直接被伍嘉成忽悠到厨房切果盘端甜汤,谷嘉诚一把拎起郭子凡走到花园,“结果?”

郭子凡看着他笑,笑的得像夜空里的繁星,“你就这么把我上交给国家了?”

“快说!”谷嘉诚没耐性的一脚撩过去。

郭子凡慢悠悠的点了支烟,拿出电话拨过去,“爷,我随时可以报道。”

 

谷嘉诚松了一口气,同时另一种掺杂担忧和不舍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,看着郭子凡,忍不住伸手,温情的摸了摸他的头。

“老大,你别这样,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”郭子凡真的往后躲。

“靠,就是欠踹!”谷嘉诚真的没法好好跟他说话。

“来来来,过几招。”郭子凡纵身一个侧翻稳稳落到地上,朝谷嘉诚勾手。

谷嘉诚却动也没动,还倒退一步坐回椅子上,低头点烟,嘴里说,“打不过你,以后更打不过你了。”

“老大...”郭子凡一声老大也是千言万语,低声说,“你和哥....”

“进来喝汤。”伍嘉诚也走出来,顺手捋了捋郭子凡的头发,“我们为你而骄傲,也为磊磊自豪。”

“哥,如果是老大,你会让他去吗?”

“会,如果他想去。但我会疯。”伍嘉成很坦然的耸耸肩。

“我也会疯。”谷嘉诚也很坦然揽过伍嘉成,“别搞丢了磊哥,和你这么配的人,打着灯笼都找不到二家了。”


真的不是每个人都是郭子凡。

更不可能每个人都是赵磊。

 

郭子凡透过落地玻璃看着窗里那个摆着汤碗的人,高挑单薄的身形,平静无波的淡然面容,有一种自己可能一辈子也离不开对方了的强烈情绪。

看似最易碎,却是最坚韧。

原来他才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自己的人,远胜过自己。

原来不是你需要我,是我需要你。
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113 )

© 水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